社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星海音乐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60


   2019年4月23日,我校社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星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红军及相关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交流学习会。

   星海音乐学院是全国第一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艺术院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星海音乐学院走在了全国艺术院校的前列。陈红军院长向我校思政课教师介绍了星海音乐学院及其下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从筹备到成立的过程,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情况。双方的思政课教师还相互交流了思政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的共识,相互吸取了对方好的做法和经验,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两校的思政课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