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实施方案,努力组织教学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41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总结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以下简称《基础》课)是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 05方案”的第一门课程。我院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在06级新生中开设了这门课,整体效果良好。

 

   《基础》课实施的06年不仅是“05方案”实施的第一年,也是我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一年,“05方案”的实施情况自然也是评估专家检查的重要方面,这使得公教部《基础》课教师面临巨大的双重压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05方案”的实施情况,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部门两名《基础》课教师,认真备课,仔细领会新教材的内容和精神,全面搜寻相关资料,积极组织好课程教学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基础》课的实施情况得到了评估专家的好评,使得《基础》课作为“05方案”的第一门课,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基础》课是新生进入大学后面临的第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因此学生们对这门课的评价不仅关系到《基础》课本身的效果,而且关系到他们对“05方案”的其它三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印象。根据学生们的反映来看,《基础》课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们进大学后所面临的一些困惑,对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