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今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737

    在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公共课教学部承办的“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于4月19日至20日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浙江、吉林、辽宁、湖北等地的艺术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朗,党委宣传部长张生泉,教务处长陈其毅,督导办主任吴爱丽以及公教部副主任陈敏等出席会议,并做相关发言。会议由公教部副主任陈敏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是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首次专门的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的教学研讨和聚会,又召开在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全面实施以后,对于加强艺术院校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改进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乃至完善艺术院校的德育体系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本次会议将就思想政治理论课“05方案”实施后,艺术院校在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重点和难点问题予以探讨。这将包括教学理念、创新型教学方法、教学实践学分的具体实施方案及效果等重要问题。本次会议将成为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之间定期交流的一个开端,会议将有望形成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稳定的交流机制,教学经验的交流、教学资源的共享将进一步提高相关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文/华东 图/子鱼 编辑/子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