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8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强书记在上海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我校决定实施“思政大讲堂”计划。“思政大讲堂”计划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开展,以世情、国情、党情、校情为教学重点,通过专家、学者的阐述分析,帮助学生深刻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深入了解校史、校情,以进一步提高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993日上午,在新生来到上戏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之际,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与新生们谈专业,谈学习,谈生活,谈人生,开讲了“思政大讲堂”的第一课。张院长从学生的学习生活出发,从如何对待专业学习,如何看待学习的意义,如何应对学业挑战,如何运用所学把握自己的命运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和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教导学生珍惜青春,不断完善自己,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德艺双馨、至善至美的专业艺术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