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62

919日下午, 我校在上戏剧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作“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上海的红色基因”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谢巍主持、学校各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也是我校“思政大讲堂”师生共同参与的第一课。

徐建刚主任从上海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奋斗之地三个部分,通过大量史实和生动案例,给广大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通过徐主任讲述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错综复杂的历史条件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和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重新浮现出来,从细节中折射出历史的真实,揭示了信仰的力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难得的党史课,令在场党员无比动容,深受教育。

谢巍书记最后讲话要求在我校大思政格局建设中,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作用、体现思政课教师的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完善并建设好学校大思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