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师“行走的课堂”赴首都革命遗址考察学习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61

10月下旬,我院思政课教师赴首都考察学习。先后考察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展览馆“建国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及刚刚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位于香山脚下的革命纪念馆,是新中国的奠基之地。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开始筹备新中国的成立,并为继续解放全中国而努力。纪念馆于今年9月份开放,即迎来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展览。内容丰富,详细地介绍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历史。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大型成就展,由序厅、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今年正式投入运营的大兴国际机场,被誉为“世界奇迹“,机场内部更是充满着各种黑科技,展现了我国经济与科技的实力。

通过这次考察,教师们实地感受了新中国成立发展的伟大历程,不仅深受教育,更是获得了大量的文献资料,为思政课的教学增添了丰富而鲜活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