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享”专辑之视听作品(四)短片《献给战疫天使》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212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为更好地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同时更好地践行思政+戏剧的教学理念,将思政课学习与专业学习融合起来,在此次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为主题,要求学生用多种文学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在抗疫战斗中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传递战“疫”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放飞艺术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战“疫”“思•享”专辑之视听作品(四)

短片《献给战疫天使》

作者:19京剧王致贤


内容:

1/英雄故事,敬意来言

2/原创京剧《战疫情》

3/意长笺短,祝愿平安



学生感言:这是一篇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为主题的宣传片,是他们告别儿女,却为中华儿女送上安康;是他们远离父母,守护祖国的宁静平安;为病人除去病魔,全然不顾自己也有染上病魔的危险。作为疫区的同乡,在此用所学的专业奉上自己的一份敬意,致敬最美逆行者!

 

老师的话:祸福相依。一场疫病,带给中国一场灾难,但灾难背后,却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祖国的不屈。上戏同学正是在这种灾难中,凭借艺术院校专业的敏感度,感受到了这些光明,并且用自己擅长的表演方式进行演绎,体现了上戏同学的专长和担当。(《毛概》徐霞老师)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