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享”专辑之视听作品(八)微纪录片《记‘疫’》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42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为更好地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同时更好地践行思政+戏剧的教学理念,将思政课学习与专业学习融合起来,在此次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为主题,要求学生用多种文学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在抗疫战斗中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传递战“疫”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放飞艺术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战“疫”“思•享”专辑之视听作品(八)微纪录片《记‘疫’》

作者: 19播音与主持专业 邰佳华


作者寄语:

2020年的开始是坎坷的,以武汉为中心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国人猝不及防,也给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增添了些许担忧与愁绪。然而,苍天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并不太平的新年伊始,无数的感动从全国各地奔涌而来,温暖并慰藉着一颗颗摇曳的心灵,让尽管遭遇不幸的人们,收获着千万感动。而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个关卡,都是一道坚固的防线。做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国家危难之际献出自己的力量。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个视频记录下了这次疫情在我身边发生的人和事,以此致敬那些在一线的战士们。让我们铭记此刻,期待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19
级播音与主持专业 邰佳华

   推荐老师评语:

从视频的选取与排列,到背景音乐的起承转合,再到作者精心准备的台词陈述,作品《记》完整记录了发生在作者家乡内蒙古身边的小事,也较为自然与抗疫中心武汉的相关情况做了对接,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中心思想。作者用浑厚坚毅的嗓音对整段作品做了有感情有力量的配音,让观众切身感受到了作者的专业和细致,实为一部优秀的微纪录片。

——《概论》王娅奇老师

图片来自于网络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