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享”专辑之视听作品(九)微宣传片《2020·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45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为更好地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同时更好地践行思政+戏剧的教学理念,将思政课学习与专业学习融合起来,在此次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为主题,要求学生用多种文学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在抗疫战斗中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传递战“疫”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放飞艺术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战“疫”“思•享”专辑之视听作品(九)

微宣传片《2020·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作者:19影视表演 侯睿

(视频素材:取自微博@人民日报和@摄影师-CHACHA;朗诵素材取自:欧震《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

 

作者的话:

2020,这是个听起来非常浪漫的年份,却在刚刚开启就让我们措手不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无数医务人员、安保人员以及许许多多为打赢防疫战付出的人们奔赴战场,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一线。我想把最大的敬意与祝福送给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们。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但我坚信,寒冬过后,终会迎来浪漫的2020!我们将一同努力,为生命写下顽强的意义。等到春暖花开冰雪融化,我们就一起相约去武汉看樱花!    ——19影视表演 侯睿 

老师的话:

春天,本该是一个多么浪漫的季节,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2020年的这个春天承载了太多特殊的意味。我们在这个春天,体会到了焦虑、彷徨与伤痛,更感受到了坚定、勇敢与奉献!虽然身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我们的心时时刻刻与武汉紧紧相连。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作者在疫情期间也是通过各种网络信息,关注着疫情、关注着武汉。在这段视频中,作者通过影像资料和诗歌朗诵的结合,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深深敬意和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马原理》曹骏扬老师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