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思•享”专辑之美术作品(二)“中国加油”系列宣传画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416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为更好地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同时更好地践行思政+戏剧的教学理念,将思政课学习与专业学习融合起来,在此次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为主题,要求学生用多种文学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在抗疫战斗中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思所想,传递战“疫”正能量,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放飞艺术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战“疫”“思•享”专辑之美术作品(二)

“中国加油”系列宣传画

19数媒 黄沁仪


《自我隔离》


中国馆系列 小动图

作者的话:

在欣赏了其他高校创作的一些抗疫表情包后,我决定创作一组有地域特色的表情包。我家在上海,所以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上海特色建筑——中国馆。作品用拟人化q版的形式来抽象中国馆的形象,但保留一定特点。采用虚拟形象和真实人物、景物、物品相结合进行创作,内容反映当下疫情期间的热点,如学生线上网课、爱心捐款,无接触配送、居民物资等,也表达了我对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人们的感谢和感动。

推荐老师评语:

黄沁怡同学的作品从创作灵感和创作思路上颇有新意,在传统手绘彩色宣传画之余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小动图,活泼可爱。在系列作品的背景形象方面选择“中国馆”这一元素也很有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的底蕴。而在作品内容方面,作者选择的均为抗疫期间每天在社区、家庭、街道发生的点滴小事,但同时也是整个国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战胜疫情的民生大事。整套系列作品反映了作者对抗疫生活的细致观察,对艺术元素的综合应用,让观众感到创意满满又轻松有趣。

——《思修》老师王娅奇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