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宣讲团成立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9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充分落实学校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更好地在广大学生和基层党组织中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四史”学习宣讲团日前成立,“四史”宣讲工作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同时举行。

   马院“四史”宣讲团由思政课老师组成。在“四史”宣讲工作动员会上,马院党政领导陈敏、施华东老师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宣讲团成员认真积极备课,为广大学生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四史”学习做好宣讲辅导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们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确定了社会主义从空想走向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统一战线与中美关系、长征与新长征、中共抗战文艺史、上海的红色基因、五四宪法和民主建国、社会主义工业化体系探索、艰苦创业史、谈为人民服务、改革开放与上海发展、改革开放与文化发展、改革开放与企业发展等宣讲主题,同时明确了每位宣讲团成员的任务。与会的宣讲团成员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课堂、在各类基层党组织积极主动做好宣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及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从理论学习中获取不断前行的科学智慧,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上海文化艺术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