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勇夺上海戏剧学院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54


    20201126日下午一点,上海戏剧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300天行动计划系列之学“四史”知“校史”——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如期展开。此次竞赛开设线上同时直播,受到了全校各教师党支部的积极响应与关注。

本次比赛共有20支队伍参赛,经抽签分为4组,每组5支队伍,初赛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被分到第四组第四支队伍参赛,与机关五支部、机关四支部、继续教育学院、机关三支部同台竞技,各队实力强劲、结果难以预测。此次比赛我支部派出了由肖永奎老师担任领队,施华东老师、李瑞娟老师、王娅奇老师组成的参赛阵容,综合了年龄、专业、工作经验等各方面的优势。

初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第一环节,每支队伍的三位选手分别回答3题(含选择题、问答题)。每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扣分。本轮结束时,我队积50分,位列第二梯队,与第一名的差距为20分。要想晋级,必须在第二环节争取更多的分数。抢答题环节共12题,答对积20分,答错或提前按铃扣10分,考验的是团队智慧和对规则的解读与应用。我队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在明确知道答案的前提下抢到3次答题权,拿下60分。11题过后,我队以110分暂时领先第二名10分,战况激烈。最后一题,各队均无把握答对,我队最终以10分的微弱优势闯入决赛。

决赛在创意学院、附属舞蹈学校、舞蹈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之间展开,各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是真正的高手过招、赛况变幻莫测。第一环节含10道必答题,必须所有队员写下相同的唯一的正确答案后才能得分,每题积10分。本环节我队充分发挥了通识知识扎实稳固的特点,积下60分,在四支队伍中遥遥领先。随后的抢答题环节共30题,答对积10分,答错或提前按铃扣10分。本环节创意学院抢答效率很高,数题过后逐渐缩小了与我队的差距,战况焦灼。不过我队三名队员并没有乱了阵脚,依旧贯彻稳中求胜的策略,绝不在答错和提前按铃方面扣分,随及又拿下4题,总分积100分。29题过后,创意学院积80分紧随其后,让我队提前锁定了冠军。我队最终以20分的领先优势获得了一等奖。

赛后,会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与集体合影仪式。胡敏书记发表了总结性演讲,感谢各党支部的积极参与,各教工党员在活动中加大了交流与合作;希望各党员再接再厉,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努力学“四史”知“校史”,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图\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