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人文社科部党支部与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同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20181018日下午,人文社科部党支部与戏文系学生党支部在人文社科部党支部书记陈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师生党员回归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重温建党的伟大历程。

首先参观的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第一单元大概内容为挽救中国危亡的重任落到无产阶级身上,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开展传播;第二单元主要内容为建党前夕的上海社会与共产国际的推动;第三单元主要内容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饱经沧桑的中华民族因为一群人民的斗士重新站了起来,他们怀揣着伟大的理想,勤勤恳恳、无私地奋斗和奉献。

其后,师生党员参观了中共一大的会议室:雪白的墙壁,朱红的地板,窗明几净。中间放置着一张铺着白色台布的长方形会议桌,桌上放着茶杯与火柴盒架,桌周围有12只圆木凳,东、西两侧靠墙各摆着一只茶几和两把椅子,整个会场显得十分庄严。

在一段名为“追梦”的短片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亲睹历史的车轮代代向前,亲历幸福生活实实在在地靠近,这令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有了领路人。我们必以“不忘初心”之誓,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就参观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师生们表示,在重温了这段伟大的建党历史后,更应以建党伟人们的崇高精神为指引,把我党的奋斗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

文:17戏文 郑宇  图:17戏文:张奕皓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