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党支部组织参访第六届进口博览会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主题为“新时代共享未来”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2311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上海戏剧学院马院、人文社会科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于1110日前往参访,在宏大的盛会中感受进博的魅力。

今年已经是进博会的第六个年头了,企业参展商继续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几大展区,本届进博会优化了企业展板块专区划分、加大了专业观众的邀请力度。党员老师们走进展馆就被其宏大的规模和丰富的内容深深吸引,今年的国家展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国家综合展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国馆的规模为历届之最。大家流连在各个展馆之间,不仅感受了现场展示、参与了互动体验等多项活动,更是近距离地领略了各国科技创新、优势产业等领域丰富的内容。

进博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等方面均已取得了积极成效,并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期一天的参访时间远远不够完全领略进博会的风采,党员老师们在各个展馆之间流连忘返,也都为上海能举办这样一个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盛会而倍感自豪,大家共同期待下一届进博会再相见!


/  奥娜   校对  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