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完成。在教务处、后保处、医务室、各院系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下,由我部体育教研室承担了测试工作,由于前期计划筹备得当周全,本次体测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本次体测工作在莲花路、昌林路等校区开展,体育教研室教师不辞辛劳,利用双休日对全校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肺活量、50米、800米、1000米等多个项目的体质健康测试。特别是在800米和1000米中,各院系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学们互相鼓励、呐喊助威,展现出的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与激情,也给秋日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旨在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是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对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是大学体育课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体育锻炼,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还增强了团队精神,结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美好的回忆,同学们能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体育教研室  编辑\安宁  审核\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