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学无境 跑无疆 第八届UniRun上海·跑入最美校园高校马拉松”活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18日上午,在人文社科部体育教研组的组织下,我校男女团体队员在上海海洋大学参加学无境 跑无疆第八届UniRun上海·跑入最美校园高校马拉松

      本次比赛是在初冬的暖阳下,风华正茂的青年于田径场中集结开幕。教委领导和海洋大学副院长热情澎湃的发言让同学们备受鼓舞。随着枪响一声令下,三公里健康跑正式拉开帷幕。

     与其他赛事不同的是,沿途的校园景色一直伴随着大家,让三公里的旅途变得丰富有趣。驻足于校园内,映入眼帘的是满目秋色和沉稳的建筑,更引人注目的是奔跑中青年的青春活力。三者交相呼应,共绘绚烂画卷。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强体育强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因为体育承载了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多年来,我校一直注重体育育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在这次活动中,参赛同学观赏校园风景的同时,也体悟到了“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田径魅力。马拉松重要的不是跑得有多快,而是能不能坚持到终点。培养良好的体育习惯并非一朝一夕,而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检验。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更大的兴趣与热情,未来也将在生活中多多参与体育活动,带动其余同学一起赏校园美景,过健康生活,彰显属于上戏青年的独特青春风采。


文\图 体育教研室  编辑\安宁  审核\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