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理论社举行理论原典阅读活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4-02-17浏览次数:10


2023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的学生社团——初心理论社举行理论原典阅读活动,活动在华山路校区红楼210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社团指导教师王奥娜老师主持,本科生和硕士生共聚一堂,阅读探讨西方马克思主义、法兰克福学派代表人物阿多诺著作《美学理论》。活动开始前,本科生同学与硕士生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社团老成员给新加入社团的同学介绍了过往的活动。活动开始,由硕士生吴淑英同学带来了阅读分享,从《美学理论》的文本出发,分五个方面为大家简析了阿多诺的美学观点。最后由王奥娜老师进行总结。


尽管理论专著会有些晦涩难懂,但在吴淑英同学充分的准备下,本科生同学们也能针对吴淑英同学的内容,依据自己的专业,对书本有自己的理解,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最后本科生与硕士生同学交流互换了各自准备的社团周边等见面礼,本次理论原典阅读活动圆满结束。初心理论社作为学生理论社团,自成立以来不仅进行过赴哈尔滨的社会实践活动,亦举办过多次理论原典读书会活动,将理论同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同学们对理论的兴趣,为成为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而努力!

 

文字:刘奕   修改:奥娜  审核: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