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概况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254

        上海戏剧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原公共课教学部)是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直属学校行政系统领导和管理的教学工作部门,承担着全校(包括华山路、莲花路校区、虹桥路校区、昌林路校区)本科生、研究生、成教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大学英语、大学语文和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等公共课的教学任务。以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人文社会科学部的前身是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原马列主义教研室,1991年9月,马列主义教研室与大学英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合并成立公共课教学部。2002年6月,原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上海市戏曲学校、上海市舞蹈学校并入上海戏剧学院,原上海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成为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与此同时,华山路校区公教部和莲花路校区公教部合并统一。2017年11月公共课教学部正式更名为人文社会科学部。

        人文社会科学部共有在编教师21人,专职教管人员1名。职称结构为:正高1人,副高4人,讲师15人;副高以上教师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人。并有1人获市级优秀“两课”教师称号。所有高级职称教师每学年100%均为本科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