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部开展主题学习及参观活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975

  10月10日下午,人文社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参观了烈士陵园,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诗词下肃立鞠躬,缅怀革命英烈。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各主题展厅,回顾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为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顽强的斗志而深深折服。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纪念馆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并发表了学习体会。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集体观摩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志们观影之后都深受感动、深有感触,大家互相交流,纷纷发表了观后感。同志们表示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深深地觉得,拥有几千年文明的中国,在近代遭遇重大挑战,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留给中国人的问答题,一代代的中国人用生命和血的代价在不断的交着答卷。中国共产党在先进理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在先进组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是是我们向历史提交的答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深入学习国史,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