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党支部组织学习“四史”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679

2020521日,人文社科部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5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传达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上戏学习‘四史’方案”)的通知暨开展第一次“四史”集中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讲话精神,按照上海市委办公厅的统一部署,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下发了“上戏学习‘四史’方案”并召开动员大会。人文社科部党支部支委随即开会讨论传达文件精神和学习“四史”的相关事宜。

在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陈敏老师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各位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活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紧接着就由我部门的桑新梅老师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带领大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桑新梅老师专题报告的主题是“解放前中国共产党代会的历史脉络”。桑新梅老师在专题报告中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党从一大到七大的发展历史,详细阐述了各次党代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部门党员老师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从党代会的角度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