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606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上海戏剧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1989年并入公共课教学部,2009年成立直属于学校党委领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社会科学部。201711月,社会科学部正式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6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实质性建设和发展阶段,并聘请复旦大学朱立元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助力马院的课程建设和学科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三个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等任务。

    我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体制上虽几经变更,但一代又一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始终辛勤耕耘、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先后荣获上海市优秀“两课”教师称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上海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精彩案例单项奖、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