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党支部开展“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136

20201210日,上海戏剧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党支部一行十余人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141号,这里是浦东开发陈列馆,亦是199053日也就是三十年前上海市人民政府浦东开发办公室挂牌成立的地方。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浦东新区令人激动的开发开放历程,并实地感受了上海中心的魅力,登上上海之巅,体悟浦东发展的卓越成果。党员们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并就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却令沧桑巨变。浦东大道141号这幢不起眼的小楼却记载了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艰难而又辉煌的历程,这里是开发浦东的起点、振兴上海的起点,更是成就一路荣耀的起点,从此浦东开启了波澜壮阔、波动人心的开发开放历程,上海也由全国改革开放的后卫逐步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锋,可以说上海浦东的发展代表了一个辉煌的时代,亦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而今天,党员们整装齐发,走进这栋小楼感受过往共同创造新时代的戮力同心、更切身体悟了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之后,党员们走进上海中心,站在上海之巅,俯瞰整个浦东、整个上海滩的美好光景,这里很好地诠释了何为发展、何为奋进!最后,党员同志们走进震旦博物馆,在追寻历史的踪迹中,感念奋斗的征程,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身投身于新时代建设的决心!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上的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坚信浦东的明天、上海的明天、整个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会熔铸起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