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第二轮试点教学春季开讲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85

在认真总结上学期第一轮试点教学工作的经验与不足之后,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二轮试点教学工作。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在华山路校区和昌林路校区分别开展试点教学,设置2学分,开设14个教学专题。华山路校区教学班由2020级表演(戏剧影视)和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共21位同学组成,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娅奇老师主持课程安排与结课相关事宜。昌林路校区教学班由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共20位同学组成,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永奎老师主持课程安排与结课相关事宜。

202138日上午940分,上海戏剧学院谢巍书记在华山路校区红楼208教室开启了本课程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论。




谢书记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什么以及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点展开教授。谢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也是青年大学生作为时代弄潮儿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确定了我们现在所处的历史方位,又提出了我们未来要实现的目标远景,明确了我们达成目标的道路选择,以及我们如何走通这条道路的战略规划与执政方略。



在讲课过程中,谢书记常常讲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人轶事、当今国内外时事热点以及00后艺术类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以帮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为全面和直观的认识,教学语言生动诙谐,教学课件图文并茂。同学们普遍对谢书记90分钟的课堂感到意犹未尽,并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

(文/娅奇/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