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读原著”系列读书班活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16


   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读原著”读书班活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出席活动并参与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就书目《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行学习研讨。
   活动伊始由人文社科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老师朗读了书本中的篇目《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分析了战略在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决定性作用,之后各位老师进行讨论。桑新梅老师认为我们党历经艰辛才取得革命的胜利,这和伟大的战略密不可分,我们党总是会在面对危机的时候走出自己的道理来;肖永奎老师注意到我们党在进行战略总结的时候,总是会有“15年”这样的一个概念,肖老师认为党的战略总结不仅是军事和政治的维度,更是在一定程度上蕴涵着哲学思想。活动后半部分由人文社科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老师朗读了书本中的另一篇目《紧密地联系群众是我党的光荣传统》并发表想法见解,之后施华东老师也表示阅读完这一篇目之后有颇多感触,施老师从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例入手,看到了我们党中央一切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为疫情缓解谋篇布局的责任担当和伟大魄力;徐霞老师从我们所在的城市上海入手,通过自身的经历,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党和政府现在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实事的原则和信念。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胡书记认为认真地阅读经典原著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作为思政课程,老师们应该进一步思考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现实的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之中来,并且做好课堂的延展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读原著”读书班是持续连贯的系列活动,通过老师们共同阅读《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著作来进行探讨与交流,以期从中收获关于党史的新见解新思想。



(文\奥娜 图\佳奇 审核\华东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