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14

根据本年度上海市学习党史主题教育的统一要求,根据上海戏剧学院党史学习计划的统筹安排,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党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纪律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党章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1617日周四下午1330在华山路校区工会玻璃房,上海戏剧学院人文社科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均参与其中,就《中国共产党章》的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

活动首先由施华东老师朗读《中国共产党章》的“总纲”部分的内容并发表感想,党员们按照预先设定的讨论计划发表各自的感想。车毅老师认为我们党作为最大的执政党,的确应该用铁的纪律作为最大的约束;陈敏老师就“第一章”的相关内容谈到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应该有大局意识,有良好的思想作风,起到表率作用,同时也应该具有服务群众、为群众着想的意识;王安宁老师谈到自己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就通过上戏学生党总支入党,如今在工作岗位上更应该发扬我们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桑新梅老师认为作为党员,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尤其要认真学习《党章》不可懈怠;曹骏扬老师和徐霞老师从党内原则的相关内容入手,表示应该充分服从党的制度安排等等,各位老师都非常认真细致地分享了自身阅读《党章》的学习体会。

最后施华东老师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各位党员老师对待《党章》学习都非常认真,这一点值得肯定,同时施老师表示从《党章》内容上可以看出我们党同西方政党的很多区别,西方政党党章的制定是为选举服务的,而我们则是为社会建设、为人民而服务的,我们党章的制定非常详细且始终根据社会状况的变化而更新,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品质特征。


/奥娜 图/安宁 审核/华东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