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03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加深支部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之地的切身体验,为了加强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认识,2021624日中午,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简称:中共一大纪念馆),位于上海黄浦区兴业路黄陂南路,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伟大的开端》展厅组成。《伟大的开端》基本陈列展厅位于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地下一楼,面积约3700平方米。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共分为序厅、“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综合采用多种展示手段,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纲要”教师党员桑新梅正在为支部同志们作讲解

作为最热门的红色地标打卡点之一,中共一大纪念馆内的初心氛围十分浓厚。馆内展陈亮点纷呈,艺术创作更独具特色,细节满满,全面立体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每位党员同志都表示收获满满、备受感动,更坚定了新百年征程的奋斗决心。


支部党员同志在“奋进新征程”口号下合影

 

/娅奇 图/安宁 审核/华东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