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933


202171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习近平同志于北京天安门广场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情地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的伟大征程,深刻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地表明了在前进的路途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大、熔铸更大辉煌的决心和信心。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全程收看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讲话内容,于76日专门举办了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陈敏老师首先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和伟大历程,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穿到我们日常工作中,积极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争取在理论研究上有新作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有新突破。施华东老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又深刻地回顾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亦立足于现在,展望了我们党、我们国家之后的发展方向,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更是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学习交流会持续时间久,交流内容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均就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马院教师,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征途漫漫,砥砺前行!


/奥娜 图/安宁 审核/陈敏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