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参编《艺术类英语核心词汇一本通》一书出版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363

   近期由人文社科部外语教研室申伟国老师参与编写的《艺术类英语核心词汇一本通》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9年7月6日,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下设的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戏曲学院召开“全国艺术英语专业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艺术英语教学研讨会,会上,上海戏剧学院被推选为常务理事单位,这标志着我国高等艺术类专业的英语教学和学术交流跨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和阶段。在全国艺术英语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的组织和推动下,在全国部分艺术类专业院校和综合院校的艺术专业系部老师的通力合作下,经过反复讨论和修改完善,历时一年多,完成编撰了《艺术类英语核心词汇一本通》,本书的出版,为艺术类专业学生和广大艺术类从业人员提供用于国际文化交流的英语核心词汇知识,促进艺术工作者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提升,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也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添砖加瓦。

   本书按照艺术门类编写,分为“正文”和“附录”两部分。“正文”部分共八章,涵盖八大艺术门类,其中有舞蹈类,戏剧类,影视类,美术类,传媒类,音乐类,设计和纺织服装类。收录全,涵盖艺术门类广;易上手,能满足不同层次人员的需求。“附录”部分侧重艺术类从人员的英译表达和中国传统曲目及剧目的英译表达。角度新,关注中国特色词汇的英语表达;针对强,适应跨文化交际的多重需要。

外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