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学生在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73


在如今国际化、全球化背景下,英语词汇的掌握已经成为大学生必不可少的能力之一。艺术作为多学科共同组成的领域,有其独特的专业性,艺术英语词汇也是广大艺术类专业学生需要攻克的重难点之一。为提高全国艺术类院校学生的英语词汇水平和英语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艺术英语词汇学习和运用能力,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全国艺术英语专业分委会、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单位于202110联合举办了首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

本次比赛一经发布,便得到全国各院校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本次大赛总计吸引了全国132所院校报名,初赛总报名人数超4万人。

2021109日下午,在人文社科部外语教研室老师的组织下,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各院系的147名学生参加了首届“清华社杯”全国艺术英语词汇竞赛校级初赛。参赛同学在赛前进行了充足的学习与准备,本次大赛采用在线比赛的形式,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进入平台统一答题,比赛结束后,参赛者的得分和排名由系统自动产生。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8位同学进入决赛,他们是电影学院的张欣琰,蔡宇彤,胡冰冰和许佳依;戏文系的庞睿祎,黎珈宁和雷雅涵以及舞美系的王明萱,恭喜这八位同学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获得校级初赛特等奖,获奖学生喜获有人文社科部外语教研室奖励的近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艺术类英语核心词汇一本通》一书。

1016日下午,她们代表学校与全国其他院校的711名晋级选手一起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在老师的监考和组委会的远程监督下完成了比赛,选手中不乏来自985211的高校,经过再次激烈角逐,全国共有23名学生获得各类奖项,电影学院大一新生许佳依(指导老师张文萍),取得第18名,荣获三等奖,张文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中右三为许佳依同学


文\图 申伟国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