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党支部赴广富林遗址、方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30


 

1110日,人文社科党支部赴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遗址及方塔廉政基地参观学习。在整整一天的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在参观中体悟、在体悟中深思,通过沉浸式的体验获益匪浅。

一大早支部党员集体出发前往第一站——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方松街道的广富林遗址。这是一处新石器时代遗址,被认为是“上海之根”,广富林遗址也是上海迄今为止发掘规模最大、出土文物最为丰富的考古遗址。它的发现填补了长江下游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谱系的空白,并进而证实上海不是一个滩,而是一个同样有着深厚底蕴的城市,更是史前上海人生活的见证。广富林遗址的发现明确了崧泽文化、良渚文化至广富林文化的地层关系,丰富了环太湖地区新石器时代末期文化谱系。支部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对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有了更多丰富具体的了解,并纷纷表示要在教学实践中融入相关知识的讲解。

随后,支部成员们马上动身前往第二站——同样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砖刻照壁、厉廉堂、其昌廊、贪污案例警示馆等几个展馆,老师们驻足展馆,纵观历史,历览前贤的廉政勤政,爱民为民的思想和事迹,感受以法养廉,以廉养德的法治理念,同时仔细观摩了近年来各种贪污腐败的反面警示,在心中敲响“嗜欲之原灭,廉正之心生”的警钟。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必定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两个参观活动历时整整一天,支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满满一天的学习,自己的身心得到了荡涤,在之后的工作和科研中,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优秀的党员教师。

 


文\奥娜 图\华东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