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75

122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华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此次备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老师主持。

整场备课会紧密贴合时政,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研讨,并结合今年新修订的2021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进行交流。会议伊始,陈敏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要求大家要在思政课课堂融入全会精神,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桑新梅老师和肖永奎老师进行主备课交流发言。桑新梅老师主要承担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工作,桑老师以“事件、局势、走势——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看百年党史”为题进行交流,从历史脉络进行梳理,史料内容非常丰富,更是融合了思政课程的相关知识点,从历史和理论的逻辑层面上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分析相结合;肖永奎老师以“第三次《决议》决议了什么?——结合2021版《概论》教材来看”为题,不仅紧密结合时政材料,而且引入了课程知识点,论点鲜明、论证充分。两位老师的发言不仅融入了深刻的理论思考,同时又有非常丰富的论证材料,且生动有趣,发人深省。两位主备课老师发言之后,马院的其他教师也纷纷就发言内容及备课会主题进行交流探讨,现场理论观点碰撞、气氛热烈。

整场集体备课会持续近两个小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均全程参与,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已举办过多次集体备课活动,集体备课会的定期举办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就自身承担的课程同当前的热点问题相结合,一起探讨交流,为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而努力。

文\奥娜 图\安宁 编辑\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