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号召、深入抗疫一线:人文社会科学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386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上海市委、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的安排,在保证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倾尽全力解决基层防疫工作的难题。

  车毅老师是部门的工会主席,在上海疫情爆发伊始就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车毅老师所在的小区是徐汇区最早因为密接而被封闭的小区之一,她参与了社区防疫的诸多工作,包括防疫物质和生活物资的发放,以及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维持检测秩序。由于小区封闭突然,小区保安无法换岗,生活物资准备不充足,车毅老师还将自家的食品物资分享给社区保安,使得小区保安在政府物资发放前能够无后顾之忧。


  施赟超老师是部门的体育老师,也是参与党员社区志愿者最踊跃的教师之一。他从浦西宣布全面封控开始就每天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包括处理社区垃圾,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奥娜老师是部门最年轻的老师,在昌林路校区内居住,也积极报名参加了教师志愿者,参与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分配的任务。学校是人员聚集的重点疫情防控地区,风险高、任务重、责任大,王奥娜老师在课堂中、在校园里向学生们解释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同学们认真、积极、乐观地对待当前的疫情。

  本次上海疫情既是对上海市应对重大灾难的一次考验,也是对上海市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考验,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社区和学校的防疫工作,传递作为一名共产党的责任、奉献和担当,为夺取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而不懈努力!


/华东  /车毅、施赟超、王奥娜 编辑/安宁 审核/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