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底,同时即将迎来“五四”青年节之际,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于2023427日下午13:30准时在华山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智慧教室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由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和团委联合举办。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人文社会科学部主任陈敏、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李冬梅、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党支部书记施华东出席活动,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工部部分教师、部分院系辅导员老师参与观摩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由八大院系各派出一支四人代表队参赛,同时各院系也派出了啦啦队成员现场助力,竞赛分初赛两场及决赛一场。初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及你画我猜环节,由抽签决定初赛顺序,初赛第一场由舞美系、创意学院、舞蹈学院及戏曲学院的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创意学院代表队和舞蹈学院代表队作为总比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胜出进入后续决赛环节;紧接着进入由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和电影学院的代表队组成的初赛第二场,同第一场一样,现场氛围热烈,参赛选手们情绪高涨,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答题中来,最后戏文系代表队与电影学院代表队总比分胜出进入决赛环节。稍事休息之后,知识竞赛进入决赛环节,经过初赛胜出的四支代表队舞蹈学院、创意学院、戏文系及电影学院闯入决赛环节,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抽丝剥茧三大环节,环环相扣高潮迭起,最后经过比拼,创意学院代表队最终胜出,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电影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戏文系代表队和舞蹈学院代表队位列三等奖,表演系、导演系、舞美系和戏曲学院的四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活动持续将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更加上设置了现场求助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各院系参与同学的积极性和热情,胡书记在活动最后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寄语同学们应该在活动中学习,从而得到更多的真知灼见。

文\奥娜  图\初心理论社  审核\华东 编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