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初心 不负使命|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初心理论社”正式成立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2023427日,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初心理论社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智慧教室顺利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人文社科部主任陈敏,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社团指导教师王奥娜出席了本次大会。

 

  成立大会上社团指导教师王奥娜向社员们介绍了社团的理念、宗旨和主要活动。王奥娜指出,初心理论社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创新艺术院校大学生理论学习模式的的学生社团。社团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背景,以思政课教师团队作为主要指导力量,借助学生工作部平台,旨在通过理论原典阅读、创新实践展示、微课短视频制作及暑期社会实践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动马克思主义在上戏的研学之风,服务于学校的“大思政”格局建设。

 

  参会的社团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参与社团活动的热情以及对社团今后发展的构想。大家表示,社团的成立体现了上戏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传承担当,社团应该成为马克思主义在学生群体中的理论宣传者以及实践引领者。

 

  会议最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宣布初心理论社正式成立并寄语社团。她充分肯定社团成立的意义与价值,并针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性建议:一是读经典理论。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学子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在经典著作中找到解决困惑与难题的钥匙。二是解思政密码。初心理论社作为理论性社团要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应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引领,打造真正具有理论性的特色社团。三是做信仰达人。社团既要重视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要重视政治素养的提升,让个人的青春智慧与力量贡献于学校和国家的发展。

 

  与会成员表示,社团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在研读原典的基础上,构建具有上戏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生社团,成为具有全校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的交流平台和理论学习的前沿阵地。

 

 

 

/陈婧 校/施华东 图/安宁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