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202394日是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校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调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调研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并作相关发言交流。

会议于1330准时在华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汇报了马院整体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要点;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施华东就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和“戏剧背后的思政密码”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思政课教师肖永奎结合暑期课程培训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曹骏扬代表各教研室汇报了教研室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的情况;思政课教师、“初心理论社”指导教师王奥娜汇报了暑期带学生社团骨干成员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进行社会实践的相关情况以及下半年社团工作计划。

整场会议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胡敏副书记对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在新学期马院应当坚持开门办思政课的原则,借力我校特聘教授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专家学者进行思政课建设,并就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谢巍书记为调研工作会议进行总结讲话,谢巍书记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程建设工作;并指出要在“戏剧背后的思政密码”项目推进过程中打开思路、拓展渠道,作为学校“大思政”课建设重要成果;最后还就马院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并给出了建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马院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马院全体教师倍感身上责任重大、压力重大,新学期的新征程已然开启,马院全体教师将把学校领导的期望和要求转化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我校的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作出特色、作出亮点。


文\图 马院 审核\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