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主题教育成果融入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

发布者:人文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202391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集体备课会在昌林校区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胡敏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校领导全部走进课堂参与该课程的授课,并通过集体备课会进行教学心得交流和课程建设部署。


会议伊始,陈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材新变化进行解读,还分享了关于课程建设的思考;王娅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第二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备课分享;肖永奎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第三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备课内容分享;徐霞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第十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主要内容进行备课分享。各位老师的备课分享准备充分,内容详实,结合了我校学生的特点和课时安排需求,详略得当。



备课会上校领导也就自己的授课体会和备课内容进行了讲解,胡敏副书记先就自身在讲授“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部分的授课经验进行了分享,强调了从教材语言到课堂教学语言的转化,并提出了课件体系建设以及完善课程案例教学库等多项课程建设的建议。谢巍书记分享了在讲授课程导论部分的心得体会,还就“中国梦”、“党的全面领导”和“文化强国”三个部分的讲授角度和政策把握进行了分析讲解。校领导和思政课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的身份角色和教学经验就具体的教学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样的备课交流使得与会思政课教师都感到受益匪浅,为后续推进课程建设打好了基础、拓宽了思路。



文\马院 图\佳奇 编辑\安宁 审核\华东